中国文明网主站 |您好,欢迎来到柳州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专题 > 我们的节日•端午 > 端午全家欢

【我们的节日·端午】柳州市开展2023年“传统节日·端午节”“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3-06-22   来源:柳州教育     [打印] [关闭]

  2023年6月21日下午,由中共柳州市委文明办、柳州市教育局主办,柳州市二职校承办的“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2023年柳州市“传统节日·端午节”“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在柳州市二职校开展。

  在活动开始前,学校刘亚琪老师向在场学生讲解了端午的起源和屈原的爱国故事,并邀请在场学生现场诵读屈原《离骚》金句。

  “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爱国诗人屈原的诗有崇高的理想、广阔的胸怀、雄伟的气魄和渊博的知识充实于其间,呈现出瑰奇雄伟之美。

  “传统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灵魂和根基,而端午节作为其中的一个重要节日,凝结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需要我们一代代人传承和弘扬。”随后,由学校范榕倩老师向学生介绍了端午节的活动和习俗,倡导大家积极学习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

  在进行完端午科普小课堂之后,学生们还在范榕倩老师细心指导下踊跃参与制作端午传统香包、龙船灯、菖蒲花束等手工作品。不多时,一只只玲珑夺目、色彩斑斓的手工作品陆续在大家的巧手中诞生了,大家捧着自己的作品互相展示,精巧别致的作品,用指尖艺术传承着中华千年习俗。

  本次活动现场气氛融洽欢快,通过边学边玩等喜闻乐见的方式,有效引领学生传承和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感受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




柳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技术支持:柳州日报社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