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为龙城添绿——市生态环境局生态环境志愿者参与植绿活动

来源:柳州晚报发表时间:2024-03-12 16:36

  三月,草木萌发,正是植绿护绿的好时节。昨日,在第46个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市生态环境局在江滨公园开展“亲清柳江河 植绿志愿行”志愿服务活动,36名生态环境志愿者栽种鸢尾苗,以实际行动带头添新绿,推动全域绿起来、美起来。

  市生态环境局生态环境志愿者正在栽种鸢尾苗。

  挥锹挖土、运苗扶苗、填土压实……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在江滨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分工协作、干劲十足,在规划好的区域种下一株株鸢尾苗,同时清理绿地上的杂草和枯叶。经过1个多小时的劳动,约500株鸢尾苗扎根于此。

 

  市生态环境局生态环境志愿者正在栽种鸢尾苗。

  江滨公园管理处绿化建设科科长江灿说,江滨公园自3月11日起开展全民义务植绿护绿活动,活动将持续至3月下旬,目前已有近500名志愿者报名参加公园景观改造、林下植物景观提升等活动。

  市民可扫描二维码加入护河志愿者队伍。

  “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希望我们亲手栽下的鸢尾苗能茁壮成长,为这片风景增添色彩。”生态环境志愿者谢勇说,他2017年加入市生态环境局志愿服务队,又在2021年加入了“亲清柳江河”志愿服务项目。在看到本次活动的宣传信息后,他第一时间向承办单位市柳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中心报名参加该活动。他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到植树造林与保护母亲河的行动中,用实际行动为龙城添绿,持续擦亮柳州“水质第一”的金字招牌。

  目前,市生态环境局志愿服务队“亲清柳江河”志愿服务项目正在招募“护河志愿者”。欢迎热爱环保公益事业、关心柳州水生态环境的广大市民,特别是长期活跃于岸边、水上的居民、钓友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