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全区宣传部长会议在南宁召开 刘宁作批示

来源:广西日报-广西云发表时间:2023-01-13 11:06

  1月10日,全区宣传部长会议在南宁召开,学习贯彻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3年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作批示。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大光出席并讲话。

  刘宁指出,2022 年,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圆满完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全票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宣传报道、组织拍摄 6 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重大主题宣传活动,在舆论引导、文艺创作、对外宣传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稳中求进、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敢于斗争,落实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加强“稳预期、强信心、抓落实”宣传,进一步讲好“广西故事”,传播好“广西声音”,为经济社会发展立言立声,为社会文明培元立德,为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宣传思想战线必须担负起的重大政治责任。要突出首要政治任务,强化理论武装,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夯实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强宣传矩阵,为谱写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篇章汇聚强大正能量;要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培育践行主流价值,提升人民群众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要坚持为民利民惠民,树牢精品意识,以高质量文化供给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精神文化需求;要提升国际传播效能,拓展平台渠道,对外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广西故事;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发扬斗争精神,在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上作出更大贡献;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素质锻作风,加强队伍建设、强化人才支撑,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实起来,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伟业。

  会上,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广西广播电视台、广西文化产业集团、广西民族大学、南宁市委宣传部、桂林市委宣传部、隆林各族自治县党委宣传部、扶绥县委宣传部8个单位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