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专题 >> 2020清明 >> 清明动态

柳州这些社区这样缅怀英雄祭英烈

来源:柳州晚报发表时间:2020-04-10 10:21

弘雅社区

  日前,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弘雅社区关工小组开展“清明节线上扫墓,营造祭奠新风尚”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前,全体党员向英烈默哀致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哀思;并组织五老志愿者、党员志愿者、居民观看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怀念之情。(通讯员 王小月 梁秋元)

 

五菱社区

  日前,为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五菱社区党委、五菱社区关工小组组织辖区志愿者及200名青少年在线上开展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孩子们通过广西文明网“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平台,以献花、留言和浏览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等多种形式,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通讯员 黄鹿清)

 

飞鹅社区

  日前,为积极响应“清明祭英烈”的号召,飞鹅社区关工小组通过微信群组织辖区青少年通过“柳州文明网”礼敬先烈。

  青少年们以网上献花、敬礼、鞠躬、留言寄语等文明绿色低碳的祭祀方式缅怀革命英烈,向人民英雄、革命烈士致敬。

  网上清明祭英烈不仅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还引导青少年铭记革命历史,崇尚革命英雄,积极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通讯员 罗晓阳)

 

宏都社区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清明祭祀工作,推进移风易俗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日前,宏都社区党委组织辖区党员代表开展“文明祭祀 廉洁清明”主题党员日活动。

  活动中,社区倡导居民家庭追思,网上祭奠,廉洁清明,致敬英雄烈士。党员们纷纷表示网上祭祀既新颖又文明,不但表达了对亲人的哀思,还有利于绿色、文明、平安社区建设。(通讯员 龙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