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专题 >> 2020清明 >> 清明动态

缅怀烈士 致敬英雄

来源:柳州晚报发表时间:2020-04-09 10:36

●锦业社区

  4日上午10点,柳南区锦业社区党员、居民和中小学生以各种方式深切悼念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

  家住秀山小区的一名老党员深情地说道:“在这场疫情中,我们不会忘记那些逝去的生命,我们一定要继续前行,巩固抗疫成果,这是对他们最好的告慰!”(通讯员 文清辉 黄旭柳)

 

●南苑社区

  4月1日下午,南环街道南苑社区关工小组组织辖区部分青少年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做时代好少年——清明祭英烈”活动,使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青少年们通过线上给先烈献花、敬礼、鞠躬、留言等形式表达缅怀之情,从自身做起,弘扬文明祭祀,摒弃传统陋习,争做文明市民,共建文明城市。(通讯员 苏英柳)

 

●上游社区

 

  日前,为缅怀烈士,追忆英雄事迹,传承革命精神,柳南区上游社区关工小组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做时代好少年——网上祭英烈”活动。

  同学们在线留言“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先烈精神,铭记历史,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在家长的陪同下,同学们还在线参观广西烈士陵园和广西革命纪念馆,学习党史和英模事迹,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通讯员 韦海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