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专题 >> 2020清明 >> 出行提示

清明期间加开部分区内动车——客运班线基本恢复 多数航班仍有较大折扣

来源:柳州晚报发表时间:2020-04-03 20:59

 

  明天就是清明节了,4月4日至6日,为期3天的小长假,大家都做好出行的安排了吗?昨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清明小长假期间,柳州去往广西区内热门方向的动车有所增加,我市各客运站的客运班线已基本恢复,假期期间通航的11个航班中,多数航班仍有较大折扣。想趁着假期出门走走的小伙伴,可以买票啦!

  柳州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生产秩序的逐渐恢复,铁路客流也有所回升,清明小长假将至,为增加运力,柳州加开了部分去往广西区内热门方向的动车,其中重联动车8列,加开及恢复开行动车12列,目前均有余票。为保障广大旅客出行安全,提醒大家乘车期间请佩戴好口罩,配合做好进出站测温、扫码登记等防疫工作,共同维护健康安全的旅行环境。

  记者从柳州飞鹅综合客运站(原汽车南站)及柳州汽车总站获悉,目前各客运班线基本恢复,疫情也有所缓解,但各客运站仍需按照相关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各客运站也提前做好了迎接清明假期客流的准备。若出现客流高峰,各客运站将会启用备用车辆,确保旅客滞留时间不超过一小时。

  航空方面,受疫情影响,柳州机场部分航班停飞。4月4日至6日,该机场通航的航班还有:北京、深圳、杭州、南京、厦门、福州、昆明、重庆、海口、温州、青岛,共计11个航班。目前柳州飞重庆、深圳、北京、南京等航班机票还有不同程度的优惠,有需要的旅客可以查询各航空公司官网或者各大网站查询购买。

  需要注意的是,70%含量以上酒精产品无法托运,也不能携带上飞机。疫情期间,旅客进候机楼需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请大家提前做好出行计划,提前到达机场,以免耽误行程。(记者 吴祉婧)

res01_attpic_brief1

火车站候车室内,旅客有序检票进站。 

res02_attpic_brief2 

飞鹅综合客运站,旅客排队检票上车。 

 

火车站入口处,旅客有序扫码进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