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专题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新闻动态

柳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民族宗教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发表时间:2021-11-16 19:14

  12日,柳州市委书记吴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和民族宗教工作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柳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慧兰汇报了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情况和民族宗教工作情况及下一步打算。

  一直来,柳州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创建工作融入到全市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守护民族团结生命线的政治责任,以大融合、大智造、大创新为抓手,坚持“实业强市”战略,全力打好创建工作“五大战役”,通过培塑精神标杆、宣传高地、文化品牌和先进典型,大力弘扬新时代柳州精神,唱响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围绕大扶贫、大工业、大生态三大战略,奋力追赶领先跨越,不断增进各族群众福祉。坚持依法治理民族宗教事务,推进民族宗教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各族人民心手相牵、团结奋进,谱写了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柳州篇章,呈现出民族团结进步基础进一步夯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宜居宜业宜乐宜游城市品牌更加凸显、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日臻完善的生动局面,全市民族团结和谐,宗教和顺稳定 

  会议充分肯定了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和民族宗教工作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全区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工作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要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