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专题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工作动态

柳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向军带队到贵州省黔东南州、遵义市考察学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来源:发表时间:2021-07-29 18:48

  为扎实推进柳州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借鉴黔东南州、遵义市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成功经验7月2023日柳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军带队到贵州省黔东南州、遵义市考察学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考察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黔东南州司法局凯里市上马石社区、遵义会议纪念馆、遵义市清真寺等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点。每到一处,大家认真听取各示范点对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情况介绍,交流各示范点的典型经验。考察组详细了解各示范点的创建特色优势和经验亮点提炼情况,并围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打造、创建经验材料总结提炼、宣传氛围营造、培训讲解员第三方评估等相关方面进行了交流学习。通过考察学习,使考察组成员学习借鉴了两市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向军黔东南州、遵义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予以高度肯定,表示很值得学习。他强调,要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黔东南州、遵义市好的经验做法,充分发挥优势,打造一批具有柳州特色的创建品牌,确保2021年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顺利通过国家检查验收。 

  考察期间,柳州市民宗委与黔东南州民宗委签订了《民族宗教工作区域合作机制备忘录》,推动区域民族宗教工作创新发展,为维护两地民族团结、宗教和谐和社会稳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