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专题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工作动态

柳州医保“传政策”让基层各族群众共享“健康红利”

来源:发表时间:2021-10-09 10:55

  为切实加强我市基本医疗保险政策宣传,凝聚各族群众,共同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柳州市医保局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27日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为载体,举办了“医保大讲堂”、“我教各族群众使用医保电子凭证”等活动,积极为各族群众做好医疗保障服务工作,通过不断加大医保政策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医保政策知晓率,切实增强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今年9月,柳州市医疗保障局立足实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主动作为,与全市各县区,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联动,深入机关、企业、乡镇、学校、社区、村屯等组织,以集中授课、面对面答疑、手把手教授等方式方法深,入各族群众中开展医疗保障政策宣传和医保电子凭证推广。

市医保局干部向各族群众讲解医保政策 

  9月26日至29日,柳州市医疗保障局完成了第一阶段“医保大讲堂”、“我教各族群众使用医保电子凭证”活动。深入柳城、融安、鹿寨县、融水苗族自治县及三江侗族自治县开展专场活动8场次,共发放医保宣传资料和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材料1万余份宣传内容涵盖柳州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大额保险、大病保险、生育保险等医疗保险政策、电子医保凭证使用以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知识等重点对参保缴费、异地就医、医疗救助、门诊特殊慢性病办理民族团结进步知识等群众关注度高的政策进行宣传、解读和答疑。 

市医保局副局长曾桂红“手把手”教各族群众用医保电子凭证 

  活动吸引了全市各民族群众4300余人次积极参与现场答疑解惑、手把手教授使用电子医保凭证300余人次,受到了基层汉、壮、苗、侗等民族群众普遍欢迎 

活动受到融水县安陲各族群众欢迎 

  下一阶段,柳州市医疗保障局将继续深入开展活动,不断提升全市医疗保障服务质量和水平为实现“人人懂医疗保障、人人参医疗保障,不断增强全市各族群众医疗保障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推动各民族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不断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