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专题 >> 2020端午 >> 端午要闻

红锋社区开展“聚品五彩八宝饭 幸福红锋邻里情”端午节主题活动

来源:发表时间:2020-06-24 20:47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端午节是我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是集祈福攘灾、欢庆娱乐和饮食为一体的民俗大节。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端午节,丰富社区职工和居民的文化生活,传承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和认同感,6月24日上午,红锋社区关工小组、工会组织“聚品五彩八宝饭 幸福红锋邻里情”-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大家跟随老师一层糯米饭一层榨菜一层绿豆粉一层糯米饭,在制作糯米饭过程中,大家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一个居民笑着跟大家说:“虽然做的不太好,但是看着自己亲手做好的八宝饭很是欣喜。”活动室里热闹非凡,大家纷纷展示自己的作品。

此次活动传承和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延续民俗传统,引导社区居民了解和感受中华传统节日文化,增添了节日喜庆,更联络了邻里感情,增添了“爱国、爱家、爱他人”的社区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