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专题 >> 2020端午 >> 端午要闻

“以史育人 以粽传情”!柳城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之“我们的节日·端午”

来源:发表时间:2020-06-25 20:25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端午节日氛围,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凝聚力,6月23日下午,柳城县六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以史育人,以粽传情”2020年“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全镇共78名干部职工志愿参加。

 

 

 

  活动现场,志愿者首先跟大家宣讲了端午节的由来和意义,强调继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节日文化,坚持文化自信的重要性。随后又组织开展了“公鸡下蛋“勇夺芳心“手忙脚乱“一击即中等趣味游戏。活动最后,志愿者们还为全体干部职工送上亲手做的粽子,一个小小的粽子,拉近了干部职工之间的距离,进一步增强了凝聚力、向心力还有集体荣誉感,展现出大家勇于拼搏的良好精神风貌。

  近年来,六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志愿服务作用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积极探索百姓“点单”、站所“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相贯通的“四单”工作模式定期开展理论宣讲、文化服务、教育服务、体育服务、科普服务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断推动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