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专题 >> 党史学习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党史思政课开讲!柳州学生同听一艘船、一个人、一面旗、一首歌故事

来源:发表时间:2021-06-01 17:25

5月31日,“柳州市大中小学生同上一堂党史思政课”主题教育活动在市教育系统党群服务中心举行,邀请我市大中小学的教师们通过一艘船、一个人、一面旗、一首歌的故事,带领学生们跨越百年,重温党的奋斗历程。

市弯塘路小学师生开讲小萝卜头的故事

本次活动由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主办,广西科技大学、柳州城市职业学院、市龙城中学、市弯塘路小学、市第二中学主讲,以“赓续红色血脉 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采取“网上云课堂+线下课堂教学”形式进行,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师生挥舞小国旗开展大合唱  

“当五星红旗在大街小巷高高飘扬时,我们不禁要问,是谁让我们的国家和人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好好珍惜现在的一切,把感恩之心化为行动,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活动中,教师们以历史时间为轴,通过现场授课、短剧表演、同唱一首歌等形式,用一个个红色故事串起“红色历史”,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师生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