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专题 >> 党史学习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柳城县:文明实践“沉”下去 党史学习“热”起来

来源:发表时间:2021-06-12 16:39

  6月10日,柳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感党恩行‘五爱’”暨“我为群众办实事·端午佳节‘粽’温情”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龙头镇开展,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相结合,增强党员干部志愿服务意识,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入人心。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当天,在“红色讲解员”的带领下,来自全县各乡镇的宣传干部参观了《柳州日报》柳城分社旧址,观看了《柳州日报社》70周年微视频。通过聆听一个个红色故事,使党员干部们了解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激励大家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 

唱红色歌曲

  在《柳州日报》柳城分社旧址,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高声齐唱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红色精神深植于心。 

  

观看文艺汇演

  当天,一场贴近群众生活,又融入党史知识的文艺汇演在龙头镇江滨广场精彩登场。舞蹈《美丽中国更美丽》、渔鼓《柳城处处换新颜》、小品《团圆夜》等节目亮点纷呈,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观看。

包粽子比赛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最热闹的环节便是包粽子比赛。现场群众和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大显身手,填馅、压实、封口、扎捆,大家手法娴熟、动作麻利,快速完成包粽子的各项步骤。

  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下,转眼间变成一个个形状各异的粽子。现场粽叶飘香,气氛热闹融洽。 

  “今天我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观看了文艺演出,参加了包粽子活动,我觉得非常有意义。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也是一名党员,今后将多践行志愿服务活动,多关心留守老人、留守儿童,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龙头镇党员全新花说。 

建美丽家园

  当天,全体党员干部还开展了修剪清理榕树树枝活动和增殖放流活动,以实际行动倡导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家园。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柳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联合主办,龙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活动旨在依托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良好社会氛围,以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