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专题 >> 党史学习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本色!柳北区采取“五步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发表时间:2021-06-18 16:32

  “党史专题党课”下基层实现1177个支部全覆盖、90个“感触党恩视频”展现昂扬向上炽热情怀、红色教育基地内接受思想洗礼并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服务热情……连日来,柳北区高站位谋划部署,采取“五步法”学习教育方式,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出彩出新,促使全体党员干部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本色。

发挥“头雁效应”,上一堂“党史专题党课”

  柳北区处级领导干部深入挂点基层党支部开展党史宣讲,各级党组织书记与本单位党员干部面对面交流,切实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基层。通过讲述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引导辖区党员干部在学习党史中汲取奋进磅礴伟力,在工作中勇于担当作为。

突出分享学习,办一场“读书分享会”

  柳北区为党员干部发放《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书籍,党员在集中学习时轮流讲述自己感悟最深的一段党史故事,促使党员干部在讲述党史中,感悟共产党人的为民服务初心、为民族谋复兴使命,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用活红色资源,忆一段“往昔峥嵘事”

  柳北区坚持把红色资源作为学习党史、重温初心的生动教材,组织党员干部就近“打卡”红色教育基地,到柳州烈士陵园、三江侗族自治县科马界红军路遗址、成团会议旧址等地开展主题教育,在缅怀革命先烈、聆听烈士事迹讲解、重温入党誓词中回顾光荣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学史爱党、学史爱国情怀,并将之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服务热情。

勇当宣传能手,拍一段“感触党恩视频”

  柳北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青少年和志愿者积极参与,拍摄了涵盖“讲述一个革命故事、诵读一个爱国作品、传唱一首红色歌曲、分享一段心得体会”四大主题内容的作品,充分展现了柳北区党员干部群众攻坚克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优良作风。

柳北区教育系统“党史知识大家答•争当红色标兵”党史知识竞赛

争做学习标兵,掀一股“党史知识学习热”

  在线上,柳北区组织发动党员每天通过“党史答题专栏”参与答题等方式进行学习,掀起了你追我赶的学习热潮,促进了党史学习入脑、走心。在线下,各有关单位分别举行“党史知识大家答”知识竞赛,以赠送党史知识书籍作为奖励,党员们在竞赛中不仅展现出了饱满热情的姿态和昂扬向上的斗志,还推动形成了“以赛促学、以学促做、融会贯通”的浓厚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