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专题 >> 党史学习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柳江区这个“红色书吧”有条时光隧道,带你叩开历史的大门!

来源:发表时间:2021-08-30 11:01

  “海娃眼看自己心爱的羊被拖走杀掉,恨死了敌人,可他更担心绑在老绵羊尾巴底下的鸡毛信……”8月26日,走进柳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二楼红色书吧,一整面墙的红色连环画展引人注目,70岁的韦彬林一边翻开连环画,一边讲述书里的红色故事,几名小学生听得津津有味,仿佛回到了那段可歌可泣的红色岁月。

韦彬林向小学生讲述连环画中的红色故事 

  韦彬林是一位收藏爱好者,对连环画收藏尤为感兴趣,红色书吧里展出的连环画都是他的藏品,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再到剿匪土改、抗美援朝、自卫反击,一本本连环画串起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如同一条时光隧道,叩开历史的大门。 

韦彬林介绍连环画中的红色故事 

  “以前没有电视看,娱乐活动也没有现在丰富,连环画就是我们这代人的精神食粮。”说起对连环画的收藏爱好,韦彬林表示,他从小喜欢画画,而且特别爱好读书,他的家庭曾被评为全国首届书香之家,目前他收藏的连环画有20000多本,不少已陪伴他走过了二十多个年头。今年5月,作为柳江区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红色书吧正式建成开放,韦彬林精选了400多本红色连环画在那里展览,希望能勾起大家学习党史的兴趣,让“小人书”发挥“大作用”,精美的黑白插画、简练的情节故事得到了老少妇孺的喜爱。 

连环画展 

  “我小时候就看过这本《英雄儿女》,没想到会在这里与它不期而遇。”看到不少以前看过的连环画,村民姚凤珍感到特别惊喜,她说,这样的红色连环画展览很有意义,老一辈人可以回忆过去,而年轻人则通过这样的展览,身临其境地了解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红色书吧 

  在红色书吧看到,除了连环画展,还有柳江区历史图片展、柳江区“十三五”成就展以及不少有声读物,处处洋溢着“红色”的元素,老百姓边走边听边看,潜移默化地接受着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汲取奋进力量 

韦彬林向群众介绍连环画中的红色故事

  把党员群众聚拢过来,把党史思想传播出去。今年以来,柳江区依托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红色书吧”,因地制宜用活红色资源,打造出一批本土化、特色化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延伸到百姓“家门口”,在柳江这块红土地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