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新时代文明实践】“社区邻里守望”暖人心 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树新风

来源:活力柳北发表时间:2022-10-31 22:07

  10月29日上午,由柳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共柳州市委文明办、柳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柳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柳钢集团文明办、柳钢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单位共同承办的2022年柳州市“社区邻里守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在雀儿山公园北雀广场举行。

  活动在歌曲《中国娃》节目中拉开帷幕。现场11支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摆摊设点,为广大居民提供健康诊疗、眼部健康诊疗、免费理发、维修家电、流动书吧、眼镜清洗等服务,并向大家宣传展示消防安全、垃圾分类、应急救护等知识,让大家在体验志愿者服务的同时,加深对志愿服务的了解,切实感受志愿服务带来的温暖。

  同时,其他志愿者分成两组,一组参与到垃圾清零志愿活动中来,集中整治胜利路及周边绿化带、卫生死角各类垃圾,为居民营造整洁、文明的宜居环境;另外一组志愿者上门慰问独居老人,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和诉求,鼓励他们乐观面对生活,并送上米、油、牛奶等爱心物资,助推邻里相伴。

  此次活动,不仅让文明新风尚融入社区生活,还传播了向上向善的正能量。下一步,柳州市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开展“社区邻里守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文明社区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志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