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新时代文明实践】柳北区开展2022年“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暨“推进移风易俗•助力乡村振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活力柳北发表时间:2022-09-20 16:17

  9月16日上午,2022年柳州市“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暨“推进移风易俗?助力乡村振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柳北区长塘镇青茅村举行。

  柳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伟峰出席活动并讲话。柳北区委宣传部、长塘镇、青茅村相关干部,各志愿服务组织及周边群众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舞蹈队正在表演《大地飞歌》  

  活动号召城区各级各部门及广大志愿者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以送理论、送文明、送服务、送温暖等为主要内容,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入开展“推进移风易俗·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更好服务“三农”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专业服务志愿者开展惠民服务 

  来自柳州市15家志愿服务队及50多名志愿者为村民提供了形式多样的贴心惠民服务。在青茅村委,专业服务志愿者摆摊设点,医护人员为老人量血压测血糖、理发老师为村民修剪头发、急救人员现场示范心肺复苏正确急救操作、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传授稻谷种植技术等。另一边,志愿者兵分两路,一队走访慰问村里孤寡老人、残障人士等困难群体,为他们打扫庭院,送上米、油等爱心物资;一队走进长塘小学,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开展公益讲堂,内容涵盖了消防演练、消防安全知识科普、小学生口腔保健等常识,让学生们听得进去、记得下来、学得透彻。

  此次活动,大力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志愿者精神,营造了和谐、文明、进步的社会环境。下一步,柳北区将持续开展“推进移风易俗?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为乡村振兴提供源源不断的志愿力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