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新时代文明实践】广为群众办实事,“志愿红”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发表时间:2021-10-05 16:25

9月29日,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主办的2021年柳州市“推进移风易俗·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实践活动在鱼峰区白沙镇王眉村举行。

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牵头组织市闲知美志愿者协会、市萤火虫志愿者协会、市与子同袍志愿者协会等10余支志愿服务队的40余名志愿者在现场为群众提供健康义诊、家电维修、刀具打磨、免费理发、垃圾分类环保知识宣传等十多项志愿服务,受到村民的热烈欢迎。 

在活动中,文明实践志愿者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和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移风易俗宣传;组织文艺志愿者同唱红色歌曲、宣传时代新风,倡导革除高价彩礼、人情攀比、厚葬薄养、铺张浪费等陈规陋习,反对迷信活动等,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培育农村社会良好风尚。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形式丰富多样,结合农村群众的需求,量身定制服务项目,将56年不打烊的“雷锋街市”、五月花书吧等志愿服务项目从城市社区带到农村,来到老百姓的家门口,打通了文明实践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吸引了众多村民前来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