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新时代文明实践】加强疫情防控力量储备!柳州招募培训青年志愿者

来源:发表时间:2021-02-04 17:42

  春节临近,春运启动,疫情防控面临的任务更加繁重艰巨。共青团柳州市委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力量储备,发布“疫情防控应急志愿者”招募倡议,短短24小时,320余名青年志愿者迅速集结报到。他们中有医护工作人员、教师、司机等各行各业的青年,还有很多返柳的大学生。大家团结一致,随时准备逆行抗疫。

  

融水青年志愿者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疫情防控应急青年志愿服务队岗前培训

柳州车站青年志愿者进行候乘环境消杀

对母婴候车室重点清洁,助力打造安全放心的旅途

  市县两级共青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志愿骨干培训,发放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首批青年疫情防控应急青年志愿队正式组建完毕,将有序参与柳州疫情联防联控志愿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和社区、乡村文明建设志愿服务。 

  与此同时,为倡议广大青少年留柳过年,柳州团市委、柳州市青志协联合启动“团团陪你过大年”青春关爱行动,“新春温暖包”“团团年货节”“青春健康嗨跑”等形式多样的活动,陪伴青少年度过一个有温度的别样新年。

 培训结束后,志愿者高兴地拿到了应急志愿者服务证

   志愿者曾晨表示:希望我们凡遇急难险重之况,可以勇往直前,率先垂范,逐步成长为一支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柳州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在奉献中锻造自己的青春。 

  志愿者胡晓杰表示:作为一名高中老师,我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我的学生们,在国家、社会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青年一代一定要挺身而出,不惧困难、勇挑重担,用奉献精神绽放青春,用行动实现人生价值。 

  志愿者红河学院覃楚婷表示:在学校我就是一名青年志愿者,现在寒假回到柳州,我想为我的家乡、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尤其在看到柳州团市委发布的疫情防控预备志愿者招募公告后,我第一时间报名,特别高兴能成为其中的一员。我会坚决服从团市委和服务队统一调度指挥,不怕苦不怕累,肩负起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