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下乡暖民心 赠送春联表祝福

来源:发表时间:2021-01-25 15:23

  为传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展示书法艺术魅力,坚定文化自信,营造欢乐祥和的新年氛围,2021年1月23日,融水苗族自治县诗词楹联学会、《写生中国》宣传部、桂北书画艺术学会联合香粉乡文明实践所在香粉乡金兰村田塘瑶寨开展以“送文化下乡 义务写春联”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基层群众在挑选自己喜欢的春联内容

  活动现场,10名书法志愿者挥毫泼墨,一幅幅充满美好寓意和祝福的春联跃然纸上,映衬出浓浓的节日氛围。当地群众有序地围在书法志愿者周围,选择自己喜欢的春联,活动现场不时传出称赞声和感谢的话语,大家手捧春联,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整个活动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新春气氛。活动共送出近200幅春联。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是春节期间志愿服务关爱行动活动之一,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以送文化下乡、为老百姓写春联的形式,让基层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既传承和弘扬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也丰富了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文明、祥和、温馨的新年氛围。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