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新时代文明实践】柳城县:百善孝为先,传统美德教育从娃娃抓起

来源:发表时间:2021-01-18 16:01

  为有效激励广大青少年学习和传承崇德向善、孝老爱亲的中华传统美德,1月8日,柳城县委文明办联合县教育局组织全县中小学生观看了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2020年《“寻找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

  当晚,柳城县中学、柳城实验高级中学、柳城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等中小学校的师生和家长们,通过举办主题班会的形式,或利用电视、电脑、手机等媒介共同收看了《寻找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

  视频中,每个“最美孝心少年”的故事不仅反映出孩子们的孝心,同时也体现了他们面对生活、学习中的困难所展现出的坚韧、自强、自立、自信的优秀品质。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向“最美孝心少年”学习,用实际行动表达对父母及长辈的尊敬和感恩,传递孝心,传递道德正能量。活动结束后,各中小学校还积极引导学生写观后感,激励学生见贤思齐、向上向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