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新时代文明实践】阳和工业新区开展《广西壮族自治区志愿服务条例》宣传活动

来源:发表时间:2020-12-21 11:36

  《广西壮族自治区志愿服务条例》自2020年9月1日起正式实施。为在全社会形成知晓、认同、践行条例的浓厚氛围,广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扎实做好志愿服务工作,12月16日上午,阳和工业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鼓山公园开展《广西壮族自治区志愿服务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传活动。


 

  “《条例》实施了,作为一名志愿者,我感到光荣和兴奋,相信今后会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志愿者队伍,把我们的生活创造得更加美好。”公园内,一名志愿者拿着《条例》宣传册激动的说。


 

  《条例》的出台,明确了广西志愿服务组织的法律地位以及志愿服务的运行规则,奠定了志愿服务的制度基础,促进了志愿服务工作规范有序发展,有助于保障志愿服务者的合法权益,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


 


 

  活动以宣传《条例》为主题,还开展了“爱心理发”“送健康”等暖人心的志愿服务活动。辖区居民张婆婆先是量了血压,然后又剪了头发,当领过志愿者送来的《条例》宣传册时说到:“志愿服务是做好事,我是大力赞同的,现在听你们说又有立法保障了,那更是天大的好事,把册子带回去让我家孙子也看下,让他也多去参加志愿服务”。


 

  为认真做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营造人人关心、关注、支持、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社会氛围,连日来,阳和工业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办公大楼显著位置摆放《条例》及新区志愿服务活动的宣传展板,还在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人群来往的公共场所设立专门的宣传服务站点,组织志愿者持续向市民群众宣传《条例》颁布的意义和重要性,讲解《条例》的重要内容和精神,鼓励和号召职工、群众“奉献爱心、服务他人”,成为志愿服务、弘扬正能量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