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文明实践】讴歌新时代、礼赞新中国!柳江文化带和谐主题区锦江社区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发表时间:2020-10-12 10:39

  近日,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聚心、爱心、暖心、悦心”党建品牌为抓手,积极推动柳江文化带和谐主题区锦江社区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柳北区委宣传部、文明办联合市、区生活垃圾分类办,辖区街道、社区及物业等单位,在保利商业广场举办了文艺演出暨百姓宣讲活动,用爱国主义歌曲讴歌新时代,用文明宣讲礼赞新中国。

  据悉,作为柳州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柳江文化带“和谐”主题区活动点之一的锦江社区,秉承“团结、求实、奉献、创新”的精神,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居民为宗旨,竭力创建环境优美、治安良好、邻里和谐的新型社区。本次文明实践活动共分为以“党建引领、绿色共治、游园互动”为主题的宣传垃圾分类实践活动;以“邻里一家亲、锦江月更圆”为主题的百家宴活动和以“庆国庆、迎中秋”为主题的文艺宣讲活动三大块内容。

  在垃圾分类宣传的活动现场,“小手拉大手”的温馨场景随处可见,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引导下,主动排队领取画有不同类别垃圾的图标牌,通过有序正确投放到分类垃圾桶中获取奖励。据锦江社区党委书记贾慧玲介绍,“很多家长和活动志愿者反馈表示,这场活动很有意义,希望通过参加活动,让小朋友们学到正确的垃圾分类知识,比如玻璃瓶是可回收垃圾等。现场还通过垃圾分类模拟小游戏,让垃圾分类知识深入小朋友和其他居民的心中,让大家在娱乐中学到知识”。

 

  “合家团坐话家常,笑语盈盈佳肴香”,每年锦江社区都会举行“庆祝国庆”百家宴暨文艺宣讲活动,现场有对70多岁的夫妇,高兴地和同桌居民介绍自己的功夫鸡鸭:“我们制作的这两道菜,上午就去精心选了鸡鸭,中午开煮,精心炖制近一个小时,你们尝尝。”居民在介绍自己的菜肴都是满满的自豪感,现场怎是一个“乐”字了得。在文艺演出现场,以舞蹈表演《我的祖国》拉开序幕,音乐快板《垃圾分类就是好》以押韵的唱词、清脆的竹板击节声、生动的情景演绎,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节目中还穿插垃圾分类知识等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宣讲,居民踊跃参与积极竞答,活动在大合唱《我爱祖国的蓝天》的歌声中结束。

  通过百家宴、文艺演出和百姓宣讲等文明实践活动,搭建了居民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平台,增强了社区与居民、居民之间的沟通交流,拉近了邻里关系,有效促进了和谐社区创建。在丰富居民们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更生动展现了居民用文艺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居民的归属感、幸福感和获得感,进一步增强了锦江社区的凝聚力、组织力和号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