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建功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鹿寨县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发表时间:2021-11-30 17:29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鹿寨县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通过研读原文、座谈交流、专题会议等各种方式学习宣传、感悟全会精神,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奋力谱写新时代鹿寨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党的政策暖民心,幸福不忘党恩情……”在鹿寨县寨沙镇兴等村,悠扬的瑶族歌声打破了初冬的宁静。连日来,该县层层抓好落实,把全会精神传递到田间地头,传递到群众心间,让兴等这个少数民族村落的村民倍受鼓舞。他们身着民族传统服饰,通过山歌和舞蹈感念党的恩情,欢唱家乡变化,展望乡村振兴。“在党的带领下,我们村有了很大的变化,路修好了,现在农副产品很快就能运出去了。广场也修好了,路灯也亮了,晚上我们都可以去广场跳舞,生活变得越来越好。”寨沙镇兴等村瑶族同胞赵新兰深有感触。

  寨沙镇兴等村下辖兴等、纳接2个自然屯,村民以壮族、瑶族为主,少数民族人口占全村总人口的95%以上。近年来,该村积极探索新时代民族工作规律特点,通过各种活动载体,有力促进民族团结事业发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兴等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韦喜明主动学习,自告奋勇当起了全会精神的宣传员,把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让老百姓感恩党、拥护党,共同维护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全会极大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通过学习全会精神,深感我们党员责任重大,作为村支书,我要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群众中,把惠民政策落实到位,带领群众团结起来,把村子建设得更美好,助力乡村振兴。”韦喜明说。

  不光在兴等村,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鹿寨县干部职工中也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新的征程上用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坚定信心,书写新篇章。鹿寨县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局长廖政杰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为一名税务工作者,我将不忘初心,从党的百年征程中汲取前进的力量,聚焦为国聚财,为民收税,不断推进税收事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

  作为守护一方平安的人民公仆,鹿寨县公安局11月19日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领会全会精神实质要义,用全会精神强化民警的理想信念,激发干事热情。鹿寨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郑杰彬说:“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很受鼓舞。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更应该保护人民群众的安全,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实现社会治安稳定和经济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教育的先导性、基础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更加凸显。“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将学习成果运用到日常教学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以昂扬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鹿寨中学90后教师赵崇欢表示。

  百年波澜壮阔,百年大道如砥。在新征程中,鹿寨干部群众将同心协力,攻坚克难,推动鹿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祖国、无愧于历史的光辉业绩,奋力书写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鹿寨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