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文明行动手拉手 街道小区换新颜

来源:柳州晚报发表时间:2021-09-08 17:09

  “门前请不要堆放物品,请把车辆停放在泊位,绿化树木不能晾晒衣物……”城管人员边宣传边协助当事人整改。昨天,结合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行动,城中区城管执法局联合静兰街道办、华展社区、小区物业等单位,下街道、进小区开展“文明行动手拉手”行动,从一言一行常态化宣传,提升辖区群众的文明意识,进而养成文明习惯。

  昨天上午9时,在华展华园小区附近,城中区城管执法局市容科、执法中队、交通中队和街道办(社区)、小区物业近70人,分成14个小组,对沿街门面乱堆放、乱停车、乱晾晒、乱张贴等违章行为进行纠正,并协助门面当事人整改。大多数当事人看到城管队员的文明行动,都不好意思,纷纷自觉整改。

  在华展华园小区,一些居民把杂物堆放在楼道里、衣物晾晒在绿化树木上,城管、社区及物业人员通过宣传相关法律政策,引导居民文明生活。居民黄女士表示,大家都向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小区里外都应该一个样,全力支持并配合创城行动。

  城中区城管执法局局长刘挺表示,下一步将联合多方开展常态化“宣传+服务+管理”,发挥“一条街道、一个小区、一个社区”的文明示范效应,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通过随处可见的“文明之手”,引导全民共建、共治、共享美丽家园环境,为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城管协助业主整改跨槛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