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社区服务暖人心 居民送锦旗致谢

来源:柳州晚报发表时间:2021-09-07 17:06

  近日,鱼峰区天马街道乐群社区居民桂女士来到乐群社区服务中心,将一面印着“为民解忧 热情服务”字样的锦旗送到社区工作人员手中。

  女儿患病 单亲家庭陷困境

  桂女士今年61岁,是个单亲妈妈,她的女儿今年40岁,患有精神疾病。母女俩住在柳石路一间约50平方米的出租房,生活物品被其女儿摆放得整整齐齐。

  年轻时,桂女士与丈夫干苦力活维持家庭生计,她扛过水泥,也拉过板车。十几年前,丈夫去世后,家庭的重担落在她一个人肩上。为了照顾好女儿,她放弃了工作。

  “女儿曾3次考上大学,但最终都因精神疾病无法入学。”桂女士说,2003年,因情感问题,她的女儿患上了精神疾病,多年来一直靠药物控制。大部分时间,其女儿只能待在家。发病严重时,女儿会跑出去,到家附近的便利店砸东西,有时还会打人,十几年来都是如此。

  如今,桂女士身患冠心病、肠胃病等多种疾病,如何照顾好女儿,维持两人的医药费和家庭日常开销,成为她最担忧的事。

  社区伸援手 助力渡难关

  正当桂女士一筹莫展之际,社区伸出了援手,没想到,这一帮就是十余年。

  每一次,她的女儿发病严重时,社区网格员、社区民警李冠华的电话总会响起。“我的女儿发病了,请社区安排几个人来帮帮忙!”“请问能不能开车过来!”接到电话,社区工作人员立即赶往桂女士家中,将母女俩送往医院。

  日常生活中,社区工作人员对母女俩嘘寒问暖。申请低保解决生活开销、逢年过节送去慰问品……今年,社区还为其女儿申请了1500元的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临时救助金以及4000元的住院医疗救助金。

  长此以往,在社区的帮助下,桂女士得以悉心照顾女儿,女儿的精神状态也有了好转。桂女士说:“没有社区的帮助,我不知道如何坚持下去。只要活着一天,我就竭尽全力照顾好女儿。”

  一面锦旗,一句感谢,是一份肯定和鼓励,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桂女士是好妈妈,在她身上,我们看到了母爱的伟大,也看到了她的坚强。”乐群社区党委书记朱庆晓说,在社区里,居民的烦心事就是社区关切的事,以后社区还会不断解决居民实际困难,提升居民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