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暖心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来源:柳州晚报发表时间:2020-10-26 16:00

  踏着欢快的音乐,走过鲜红的地毯,在一片欢呼和掌声中,穿过红色拱门,老人们列队走进属于他们的主会场。昨天中午,柳江区成团镇同乐村竹达屯90位60岁以上的老人,在村屯球场参加“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活动,接受村民们最崇高的敬意。

  竹达屯现有124户、476人,耕地面积550亩,主要以种植优质稻、蔬菜为主。该屯民风淳朴,向来有尊老爱幼的传统,2019年还荣获乡村振兴·美丽共享博鳌亚洲国际峰会认定的“全国百佳旅游目的地”称号。今年重阳节前,屯里在外工作或打工的近190名年轻人自发组织起来,采取捐款的形式,筹集了近2万元,作为重阳节敬老活动经费。此外,还有人赞助面条、毛巾、封包,发放给老人。孝顺的后辈们还现场为老人们擦脸、洗脚。村民齐动手,亮出大家的拿手菜,和老人们一起欢度重阳节。

  “我们屯民风好,年轻人都孝敬老人。”60多岁的韦志作、覃慧芳夫妇分别接受了女儿韦翠艳、韦翠云为他们洗脚后满脸笑容地说,他们有3个儿子、2个女儿,女儿和儿媳平时也为他们洗头、洗脚,有空时还专程带他们到拉堡镇去专业美容美发店洗头、浴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