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两癌”免费 筛查开始了

来源:柳州晚报发表时间:2020-05-25 11:50

  宫颈癌和乳腺癌简称“两癌”,是妇女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严重影响妇女的健康和生命安全。22日,记者从市妇幼保健院了解到,该院设立“两癌”筛查门诊,免费为符合条件的女性进行“两癌”筛查。

  据悉,早筛查、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能有效降低“两癌”死亡率。根据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自治区妇女联合会下发的通知要求,2020年免费“两癌”筛查已经开始,与以前不同的是,今年我市普通“两癌”筛查年龄从35-64周岁调整为30-64周岁。

  预防胜于治疗,为了方便群众前来检查,市妇幼保健院特别在城中院区5楼妇科设立“两癌”筛查门诊,提供优先就诊、治疗、随访等一站式服务。筛查对象和条件包括:1.普通“两癌”筛查,即凡年龄满30周岁至64周岁的本市农村户籍或长期居住本市的妇女,2018年及2019年均未享受过免费筛查的妇女,携带身份证可享受免费筛查;2.城镇困难妇女筛查,即年龄在35周岁至64周岁,在当地民政局部门系统中有登记的城镇困难户籍妇女,携带身份证可享受免费筛查。

  符合条件的女性,可前往居住地的社区服务中心或街道办事处咨询和报名。市妇幼保健院妇科医生提醒,女性前来检查时请携带本人身份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