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空气质量首次达到国家二级标准!蓝天白云,柳州越变越美!

来源:发表时间:2021-01-13 09:20

  96.7%!破纪录!

  柳州空气质量首次达到国家二级标准

  蓝天白云,日出日落如今航拍下的柳州天空不缺一望无际的蓝色也不缺漫天绯红的晚霞

  看一眼都会让人心情愉悦

  黎寒池 摄▲

  1月11日18时,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证实,2020年,柳州环境空气质量首次全面达到国家二级标准,优良天数比率突破90%大关。柳州蓝天保卫战阶段性成果优秀,生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

  来源“柳州生态环境”微信公众号▲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2018年,我市首次以作战和战术的方式,将全市未来三年的环境保护目标清单一一列出,打响了柳州的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来,我市把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具体“作战目标”“战术动作要领”等,详细印发给各个职能部门、企事业单位。全市上下拧成一股绳,力争让“柳州蓝”成为生活平常。

  来源“柳州生态环境”微信公众号▲

  我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响以来,“管空气”成了一门非常考验职能部门、具体执行人的技术活。柳州开启精细化管理,建立完善了大气污染防治联防联控机制,实现污染天气提前预警和先进做法、先进经验共享等,环境空气质量继续稳步提升,空气优良比率、PM2.5、PM10、二氧化硫等主要监测数据一次次刷新历史记录。

  监测数据显示,2020年,柳州市PM2.5浓度均值为29微克/立方米,优良天数比率为96.7%,超额完成自治区下达的“PM2.5浓度均值不高于35微克/立方米、优良天数比率高于91.5%”的年度控制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