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柳州加快完成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推广“九有九无”标准

来源:发表时间:2020-08-06 09:30

  4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根据第八轮自治区文明城市实地测评情况柳州反馈会的相关要求,我市部署落实了农贸市场下一阶段迎检测评具体工作,重点要加快完成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复制推广12家示范市场门前“九有九无”标准,切实做到市场整治常态化,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据介绍,此前自治区实地测评了柳江区城中市场和柳南区栗园新居农贸市场,从自治区测评组和暗访组对我市近期创城的评价情况来看,农贸市场失分少、效果好,整改水平提升较快,成效显著。

  为此,下一步我市要在严格创建标准统一性和落实“九有九无”具体标准的同时,加强排查落实清单管理,要求各市场公共设施、管理制度、公益宣传、公示图栏、标识标牌要做到“样样有”“一个样”。此外,还要加强部门联动协同执法,加大执法力度形成震慑,加大对农贸市场门口乱摆乱卖、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的治理力度,大力整治市场内车辆穿行和市场内外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

  据悉,为确保决胜冲刺阶段责任落实到位,我市有关部门将紧盯创城“硬伤”“顽疾”,对进度缓慢、措施不力、推诿扯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批评、约谈和通报。另外,我市各单位还要优先安排创城工作,做到确保随时有人管创城工作、确保随时有人落实创城工作的“两个确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