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柳州:助力创城,从文明出行开始

来源:文明柳州发表时间:2020-05-04 20:29

  5月2日上午,柳州市民周乐进一家三口自驾到环江滨水大道。他带着女儿一边拍摄路边满树怒放的野桐花,一边捡拾游客遗落在自行车道上的塑料袋放进垃圾桶。“文明旅游,每位游客都必须从自己做起。”他说。

  “五一”假期,柳州市各景区加强实时监测,采取每日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30%的限流措施,有序、可控、安全开放。市民需佩戴口罩、扫描“广西旅游健康码”、测温后入园,倡导游客文明旅游。

  柳州近郊的都乐公园内约1.5万株毛地黄已经盛开,公园管理处在公园出入口、办公区前大草坪等区域安排专职管理人员进行疏导管控。记者发现,市民都能将吃剩食物、矿泉水瓶等垃圾随身带走或扔进垃圾桶,旅游秩序井然。游客余金甫说:“大家文明出游,就是为柳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为营造文明旅游氛围,融水苗族自治县组织志愿者深入各景区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引导游客购票及排队等候时保持安全距离,提醒他们自觉遵守《中国文明旅游公约》,同时提醒游客密切关注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查询景区开放、门票预约、限流措施等情况,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