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柳北区启动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百日大整治专项活动,共建美好家园

来源:文明柳州发表时间:2020-04-22 16:08

  为推动村庄清洁行动不断向纵深发展,不断提升“美丽柳州”乡村建设水平,持续有效改善农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近日,柳北区以“干干净净迎小康”为主题,启动了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百日大整治专项活动。

  4月16日下午,柳北区召开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动员大会。会议要求三镇及涉农街道、有关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推进视频会精神,利用三个月左右时间,集中开展“三清一改”工作(即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村内沟塘、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

  4月17日下午,柳北区在长塘镇北岸屯举行农村人居环境百日大整治启动仪式。市乡村振兴办副主任、市委农办专职副主任刘小萍,柳北区政府区长张联松出席活动并讲话。柳北区委副书记莫宇清主持启动仪式。

  刘小萍在讲话中指出,要抓紧核实整改农村人居环境的问题线索,举一反三,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自查自纠工作。在工作中要突出抓好“立足清、聚焦保、着力改、促进美”的四个工作重点,要针对“三清一改”,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搞好长效机制管理,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实效。

  张联松提到,2020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收官之年,柳北区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全民共同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百日大整治活动中来,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同心协力把柳北建设成为干净、整洁、有序的美好家园,交出一份满意的“柳北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