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文明单位创建】倡导绿色低碳 共建文明社区——鱼峰区麒麟街道凤起社区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

来源:柳州日报发表时间:2023-12-05 16:04

  近日,鱼峰区麒麟街道凤起社区开展2023年文明单位创建“倡导绿色低碳 共建文明社区”绿植置换活动。

 

  绿植置换活动现场    

  现场,社区居民将家中的旧书报、废纸箱、矿泉水瓶等可回收物品打包好送到社区,通过称斤计算重量后,可登记兑换绿色植物或日常生活用品。大家兴致高涨,活动开始前便排起长队等候兑换。

  自2013年开展“绿植置换”志愿服务活动以来,该社区共组织80余场次置换活动,参与群众2000余人次。

  活动还通过宣讲的方式,向社区居民传播文明出行的理念,并通过有奖知识问答的方式普及低碳节能知识,进一步弘扬了绿色发展理念和生态文明的主流价值,引导广大居民树立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