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文明单位创建】趣味科普知识 播种文明之花 柳州动物园举办动植物“丰容”知识培训

来源:柳州日报发表时间:2023-09-19 11:03

  9月15日,柳州动物园举办“强化‘丰容’技能 提升职业素养”知识培训,以提高职工专业素养和技能,向公众科普“丰容”知识,提升动植物保护意识。培训中,老师用幽默的讲解,将晦涩难懂的圈养动物笼舍“丰容”和植物“丰容”知识,讲解得生动形象。市民园长通过知识问答的方式,加强职工对“丰容”重点知识的记忆和理解。“丰容”是动物园术语,指的是在圈养条件下,丰富野生动物生活情趣、满足动物生理心理需求、促进动物展示更多自然行为而采取的一系列措施的总称。

  培训现场

  近年来,柳州动物园不仅重视动物“丰容”工作,还持续推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化拓展,在园内建立了“党建+文明创建”的机制,在景区景点设置科普牌、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等内容,并积极组织志愿服务队开展爱鸟周等各类保护动植物活动,以播种文明之花,巩固自治区文明单位创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