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 文明单位

【文明单位战“役”】全民动起来!柳南区深入开展抗疫爱卫农贸市场清洁行动

来源:文明柳州发表时间:2020-03-13 11:5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自治区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深入开展抗疫爱卫“五大清洁行动”实施方案》要求,3月6日下午,柳南区抗疫爱卫农贸市场清洁行动在银山综合市场启动,柳州市市场监管局、柳南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及志愿者共20余人参加。

  农贸市场清洁是“五大清洁行动”中重要的一项,目前正值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通过开展农贸市场清洁行动,更有利于消除“四害”孳生环境,为早日全面战胜新冠肺炎疫情营造良好环境。

  为此,柳南区市场监管系统志愿者拿起清洁工具到市场各个角落开展清扫,并向经营户发放抗击疫情宣传资料,提升广大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同时,也要求市场管理方是加大市场公厕、水池、垃圾桶、活禽和活鱼宰杀点等环境的清洁、消毒;全面排查市场给排水设施,确保市场内粪污水处理率达到100%;强化农贸市场垃圾管理及病媒生物防治,降低“四害”密度水平。

  此次清洁行动将为期一个月。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保持战斗状态,为早日全面战胜新冠肺炎疫情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