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 文明村镇

【文明村镇战“疫”】怀宝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助力疫情防控落实

来源:文明柳州发表时间:2020-03-06 11:22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时期,自治区文明村镇——融水县怀宝镇充分发挥群防群控作用,持续开展以环境卫生整治、健康教育为重点的爱国卫生运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打好怀宝镇疫情预控攻坚战,全面遏制病毒的蔓延,为全镇营造一个健康卫生的生活环境,2月26日,怀宝镇人民政府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镇直各单位干部、中寨社区居委在街道范围开展爱国卫生清洁活动。

怀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廖映姿参与街道清洁消毒活动

  一是加强城乡环卫整治,改善人居环境。集中对农贸市场、超市、医院、河道沿岸等重点场所,及街道公共区域、河道塘沟、卫生死角等地实施清洁整治,清除积存垃圾、疏通沟渠、整治污水,做好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及废弃口罩收集处理工作。做到无垃圾成堆、无污水横流、无杂物乱堆、无禽畜放养,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从源头切断疾病传播途径。

各单位领导干部参与街道清扫活动

  二是开展药物消杀。清除乱堆杂物,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对下水道、垃圾收集点等重点场所加强清理、消杀,清除鼠、蚊、蝇、蟑螂等病媒生物孳生环境。动员干部群众开展“清扫家园”活动,翻盆倒罐清积水、清理垃圾死角,防控媒介传染病。

政府干部、镇直单位干部、中寨社区村干积极参与街道清扫活动

  三是持续宣传,提升居民健康素养。充分利用广播、微信、宣传栏、横幅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开展新冠肺炎等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公众做好个人防护,倡导群众养成勤洗手、多通风、讲卫生的好习惯,通过群防群控,齐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卫生院医护人员对街道进行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