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水清岸绿 河畅景美

来源:柳州日报发表时间:2024-03-22 17:39

  春日,百里柳江水清岸绿,江面碧波荡漾,白鹭齐飞,吸引不少游人乘船乐享春光。

 

百里柳江阳和工业新区水域碧绿的江水与郁郁葱葱的江岸相互映衬。

水上公交在碧波荡漾的百里柳江上行驶。

  近年来,柳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使水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在国家生态环境部公布的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排名中,柳州自2020年起连续4年获得全国“水质冠军”。

  水上保洁人员在柳江上打捞掉落的树叶。

  工业城市水质全国第一!这是柳州人的骄傲,也是柳州的一张亮丽名片。为了让越来越多的河流湖泊呈现水清堤绿的怡人景象,柳州坚持把水生态环境保护作为重中之重,全力攻坚水生态环境保护,加大对水污染重点行业、重点污染源和重点环节的监管。为扩大护水朋友圈,柳州生态环境部门与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以及区内桂林、河池、来宾等地生态环境部门签订合作协议,建立联席会议、信息通报等合作机制。

  百里柳江柳州市区水域水清岸绿,宛如画卷。

  据了解,2023年,柳州10个国考断面水质全部达到“优”,其中Ⅰ类水质断面6个,较去年增加1个,其余4个断面水质为Ⅱ类。饮用水水源地、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均为100%,实现全域水质优中更优。

在柳东新区滨江生态公园,百里柳江宛如一面镜子。

  如今,一湾碧水穿城过,十里青山半入城,“百里柳江”入画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