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坚决防范邪教组织通过网络向基层渗透!柳州市委政法委将反邪教课程列入民政系统培训教学中

来源:文明柳州发表时间:2021-10-18 17:47

  为充分发挥村(社区)“两委”干部、社会工作者在反邪教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夯实基层反邪教工作基础,在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即将来临之际,9月28日,柳州市民政局在柳州市村民委员会和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示范培训班、柳州市社会工作一线服务型人才培训班上分别开展了反邪教知识课程培训。以此进一步明确民政系统反邪教工作目标,全面推动基层民政工作人员强化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反邪教能力和业务水平,齐心协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

  培训会上,柳州市委政法委反邪教协调科科长马莹分别以“当前反邪教工作新形势”“新形势下反邪教工作要求”“邪教与宗教的区别”“发挥基层反邪教宣传网络主阵地作用”等知识点为主要内容,进行专题授课,深入浅出地揭示了邪教反人类、反社会、反科学的本质和特征,运用详实的案例分析了邪教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严重危害揭露了邪教组织通过网络开展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全的罪恶行径,并就基层如何借助网络开展反邪教宣传作出详细指导,引导基层干部职工、社会工作者结合民政业务实际,发挥职能作用,主动投身到反邪教斗争中。

   柳州市委政法委高度重视借助网络宣传让反邪教警示教育工作向基层延伸,积极筑牢网络安全防线。本次培训把反邪教警示教育纳入全市民政系统教学中,切实提高了反邪教宣传针对性,夯实了基层反邪教能力,强化了反邪队伍建设。村(社区)“两委”干部与社会工作者纷纷表示通过参与培训,加深了对反邪教工作重要性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做好反邪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又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任务,掌握了工作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