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文明创建】柳江区举行教育系统反邪教警示教育报告会

来源:文明柳州发表时间:2021-09-13 17:44

  9月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柳江区委政法委与区教育局联合举办柳江区教育系统反邪教警示教育报告会在区教育局大会议室举行,全区各中小学校主管领导、教职工代表参加讲座。

  讲座采取PPT授课、互动问答等形式进行。柳州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运用PPT图文并茂详细讲解了国家针对邪教问题的相关法规政策以及校园涉邪相关案例、邪教与宗教的区别,引导教育教职工掌握反邪教知识,增强防范、识别、抵制邪教侵蚀的意识和能力,帮助其了解反邪教斗争形势、掌握有关政策和法规,同时系统性学习如何培养学生反邪意识和拒邪能力。

  讲座结束后,工作人员来到柳江区拉堡小学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通过播放反邪教宣传动画片,揭露邪教的危害性、欺骗性和非法性,给孩子们上了生动一课。现场还摆设了反邪教宣传图片展板并向孩子们发放宣传资料,生动的宣传教育方式使得每一个孩子都成为了反邪教宣传小卫士,通过“小手拉大手”,让他们带动更多的家庭远离邪教危害。

  自柳州市举行“拒邪教 防渗透”反邪教宣传教育进校园启动仪式以来,全市各中小学校纷纷积极响应号召,不仅利用“国旗下讲话”、“致学生家长一封反邪教公开信”、“制作反邪教宣传展板”、“反邪主题班会课”等形式,在全市校园内广泛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深刻揭露、揭批邪教组织的邪恶本质和捣乱破坏活动的卑劣行径,用健康向上的科学文化知识占领青少年的思想阵地,还举办教职工“反邪教培训班”、“反邪教主题宣讲”等活动,提高教职工的防范意识,发挥校园反邪教宣传主阵地作用,构筑校园反邪教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