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创城进行时】城中区委书记宋军实地督导创城工作

来源:发表时间:2021-10-11 11:11

  10月11日上午,城中区委书记宋军率队分别来到城中街道、公园街道督导检查创城工作。他强调,相关部门要履职尽责,和街道、社区通力合作,及时查缺补漏,落实常态化创城各项工作。城中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王佳富陪同检查。

  宋军一行先后来到龙城路、红星街、华侨大厦巷口、文武巷等地,实地查看车辆停放、环境卫生等情况,并就创城工作进行了进一步指导。 

  他指出,有关部门要多措并举规范车辆停放秩序,常态化解决车辆违停问题。一是开展联合执法,交警、城管部门要常态化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大违停车辆拖移力度,街道社区要加强日常巡查,及时上报违停信息,确保整治效果不反弹。二是教罚并举,要求违停人员参加警示学习教育,并按规定收取罚款。三是针对外卖员、快递员等车辆违规停放问题,创城点位员可拍照汇总报到创城办,由商务和行政执法部门共同对其公司进行约谈、处罚,规范相关配送人员的行为。四是要使用信息技术手段,通过车牌查找到人,由发改部门牵头将多次违停人员的信息纳入征信等。 

  随后,宋军一行先后视察了金鱼巷、公园路一带,重点了解周边环境卫生、公共设施、路面停车秩序等情况,并就常态化解决路面违规停车等问题提出指导意见他强调,要多措并举,联勤联动,形成“不想停、不敢停、不能停”的严管氛围。临街店铺商家要主动分担监管职责,对在店铺门口违停车辆进行劝阻,告知违停车主合法停车位置,使其“不能停”;针对快递行业违停现象,其主管部门需要加大对员工的警示教育力度,使员工“不想停”;交警执法部门要加大执法处罚力度,提高违停行为的违法成本,使其“不敢停”。

  宋军强调,各部门要积极参与形成合力,认真总结经验,针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常抓不懈,持之以恒,不断巩固和扩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