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创城进行时】三江县召开2021年创城工作第二次推进会

来源:发表时间:2021-10-08 16:56

  10月8日,三江侗族自治县召开争创自治区文明城市第二次工作推进会,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汇报,总结上一阶段创城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全县上下进一步凝聚共识、强化举措,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全面推进创城各项工作,为努力创建宜居宜业宜游幸福新三江作出新贡献。三江县委副书记陈明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创城工作覆盖全县,涉及方方面面,是三江县各部门、全县人民共同的责任。全县上下要立即动起来,营造全员发动、全员参与的良好创城氛围。要紧紧围绕创城工作部署要求,严格对照测评指标,重在建设、重在过程、重在常态长效。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精准对标,着力推进农贸市场、生活小区、环境卫生、文明交通“四个专项整治”工作,千方百计解决好农贸市场脏乱差问题、生活小区“三无”乱象等现状,有力推动小区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常态化。要从小处着眼、细处着手、常态着力,全力做好重点场所的环境清洁行动,着力完善城市路面设施快速修复机制,聚力对城市路面环境、宾馆、景区景点环境进行集中整治,全面加强城乡人居环境治理。要在高标准落实、高质量推进上下更大功夫,聚力把集中专项整治和常态化治理相结合,引导市民养成文明出行习惯,要全面规范停车秩序,加大对出租车、公交车司机的培训和管理,积极引导侗乡司机成为文明出行的引路人、礼让斑马的带头人、城市文明的代言人。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担当实干,积极推动网格化创城工作取得实效。县创城办要切实发挥全县创建工作的指挥、协调作用,统筹好创城各项工作。全县各级包挂单位要坚持“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原则,扎实推进包挂社区网格化创城工作,明确点位员责任,做到“定点、定人、定责”,确保包挂社区、点位内各项创城工作达标。各乡镇、社区要发挥好党和政府“末梢神经”的作用,充分利用好网格化创城这个有效载体,加强与各级点位长、包挂单位的联动,确保乡镇、社区各项创城工作全面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