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别样的新春礼包!我市部分企业单位用“薪”用情鼓励员工留在柳州过年!

来源:发表时间:2021-01-21 11:04

  这个春节,相信不少外地员工已经做好了不返乡的准备。能留住他们归家的脚步的,不仅仅是“一纸倡议”,更是一些暖心、贴心的举措。昨日,记者走访发现,我市部分企业单位出妙招、放大招,给员工发奖金、增补助、送礼品、吃美食,用“薪”、用情鼓励大家留柳过年。

  给施工人员送上慰问品

送上新春礼包

  1月17日上午,中国一冶广西分公司柳州融从高速公路项目部对奋战在一线的施工人员进行慰问。大家聚在一起,品尝了热气腾腾的腊八粥,还领取了一箱箱慰问品,暖身又暖心。

  对于长期奔劳在高速公路项目的员工来说,春节回家本是一种企盼,但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许多人选择留在柳州过年。“我们会为每一位在柳过年的外地工作人员提供食宿,发放口罩、消毒液、手套等防护用品,并且每天都会发放补贴。”融从高速公路项目书记韩凤友说,公司发放福利,就是为了鼓励员工主动留下、开心留下,在柳州安全过节、欢乐过年。

  “很多同事都是外地的,大部分决定不回家。公司除了提供食宿和防疫物资,还会到家里慰问送温暖。”中国一冶广西分公司职工李宏赟是武汉人,去年来柳参与融从高速公路项目建设,他说,现在疫情形势比较严峻,返乡途中不确定因素多,选择就地过年,共同守卫自己、家人和他人的健康;而且公司统一发放防护用品,能在柳州过一个安全年。

  除了实用的防护用品,美食也深得员工喜欢。广西螺霸王食品有限公司为员工们准备了一份美食清单——一箱螺蛳粉、一箱秘制鸭脚煲和年货零食大礼包。“至少发放2000份。”该公司营销总经理姚炳阳说,生产线的员工大部分是柳州各县区的,部分销售人员是外地人,为鼓励大家留在工作地过年,公司用美食套住大家的胃;其中,秘制鸭脚煲是公司新研发的,还未正式投产,先让员工品尝,希望大家过年都能吃好喝好。

  发放现金奖励

  要说最实在的鼓励,不少人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奖金和红包。为了鼓励员工留柳,有的公司大方发钱啦。

  “春节前会发慰问品,大年初一上班会给员工发拜年红包。”日前,广西升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通知全国各地的分公司,要求员工留在当地过年,尽量减少人员流动,确保公司员工安全。该公司市场总监燕羽说,今年春节,在柳的环卫工人会全员上岗,保证城市干净整洁的面貌,为了让员工们开心过年,发个红包是应该的。

  “三倍工资+门店营业额分红+礼品,这份春节大礼包很满足了。”说到福利,保利商场一家全国连锁火锅店的员工表示,该火锅店春节期间正常营业,所有外地员工都留柳上班,公司发放的各种奖励让大家感到欣慰。

  “春节值班会有额外奖金!”一家游泳俱乐部柳州中心的市场部主管韦佳成说,俱乐部有来自桂林和安徽、湖北等地的员工,公司开会传达留柳过年的倡议后得到了大家的支持,有的员工还主动报名假期值班。他称,虽然奖励不多,但也是一种鼓励。

  在走访中,还有不少外地员工表示,企业单位也会举办许多有年味的活动,如抽奖、写春联、包饺子、DIY工艺品等,这些活动会分批错峰开展,让员工感受新春氛围的同时又确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