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志愿红”助力添彩花卉展!我市2020年“春花秋水·画卷柳州”花卉展结束

来源:发表时间:2020-11-26 10:00

  11月22日,我市2020年“春花秋水·画卷柳州”花卉展结束。从10月30日至11月22日,花展累计接待市民游客49.8万人次。在色彩缤纷的花海中,一抹红色尤其引人注目,他们就是本次花卉展中无偿为市民游客提供服务的志愿者。

  11月23日,记者从城市广场管理处了解到,本次花卉展的志愿服务人数累计80人次,志愿服务时长646小时,累计做好事53件。花卉展在河东公园的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各设置了一处志愿者服务台,积极动员志愿者力量,为从不同方向入园赏花的市民游客提供服务,包括咨询问答、失物招领、爱心帮助等。

  花卉展的志愿者有城市广场管理处的职工,市民园长及助理,以及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这次花卉展观展的最高人流量是一天5.8万人次,人太多了,市民游客难免碰到一些需要帮助的事情。老人需要问路,有时候还需要人帮忙拍照;小孩跑累了需要喝水,累了需要找地方休息一下。我们的志愿服务很有意义。”城市广场管理处职工、志愿者唐花兰说。

  来自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者李超英,为了参加花卉展的志愿服务可是付出了不少时间。李超英说,她和同学们听说花卉展招募志愿者就立即报名了。从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到河东公园,路上要花费近2个小时的时间,他们参加一次志愿服务大清早就要出发,晚上很晚了才能回去,中午也没有休息。

  市民园长黄汉民、园长助理吴佩云和廖兴也参加了志愿服务。他们都是退休职工,虽然年纪大,但为人民服务的热情很高。他们说:“志愿服务能给志愿者本身带来快乐,所以我们愿意参加志愿服务,只要做得动,就会一直做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