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自制精美团扇 感受传统文化

来源:发表时间:2020-09-25 09:36

  昨天上午,柳南区万达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在社区办公室开展“传承文化,摇曳匠心”迎中秋自制团扇主题活动。

  当天,社区居民李阿姨带着自己的孙女来到活动现场,一老一少相互帮助,你一朵我一朵,认真地在团扇上摆好干花,再用胶水把干花小心地粘在团扇上。不一会儿,两把精美的花团扇就制作完成了。李阿姨表示,此前只在歌舞表演中看到过精美的团扇,如今能和孙女一起制作团扇,对老人来说可以动动手、动动脑,对孩子来说,更是其乐无穷。

  万达社区主任罗保春介绍,去年柳南区“为老工业区特殊人群提供公共文化均等化服务的探索与实践”项目通过国家的验收,成为国家第三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为不断推进社区公共文化服务工作,社区特别举办了这样一场文化娱乐活动,为辖区居民送上节日慰问,增进邻里关系,让左邻右舍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欢乐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