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关爱未成年人】柳州市龙城中学开展“红湾+榜样”系列活动

来源:柳州党建发表时间:2022-09-26 11:53

  龙城中学自打造“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以来,依托“红湾”优越的红色文化和平台阵地,探索“红湾+榜样”教育模式,激发“红湾”强大功能,引领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红湾”+“争先榜样”

激励师生砥砺前行

  结合开学第一课等,龙城中学“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开设“杏坛名师 榜样少年”专题活动。通过邀名家教师分享教学经验、教学心得,请历届优秀毕业生讲述学习方法、习惯、经验、分享学习笔记,激励全体师生砥砺前行,争做先锋。截止目前,龙城中学已经开展“杏坛名师 榜样少年”专题活动、开学第一课、“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等活动15场次,效果显著,今年中考成绩排在全市前列。

2019级优秀毕业生陈玉沁林在给2021级的学弟学妹们分享学习经验  

“红湾”+“五老榜样”

传承红色文化基因

  龙城中学以“五老”进“红湾”先后5次邀请城中区关工委“五老”讲师团,为师生们讲述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老党员的为国奉献、老教师的艰苦教学等。让师生更深入了解一个个励志感人的故事,激励师生们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带动了党员教师讲,优秀毕业生讲,青年学生讲。推动了全校师生及辖区部分中小学师生3500余人争先进入“红湾”,听“五老”故事,阅《红色传奇》,讲身边榜样,展摄影作品。

城中区“五老”讲师团潘静在给学生上“红湾”开学第一课  

“红湾”+“清廉榜样”

营造校园廉学之风

  龙城中学依托“红湾”,将“廉洁从教、为人师表”的精髓和要求融入到教书育人和自身垂范当中,将廉洁意识纳入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体系中。开展“清廉榜样”评比,打造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的“三清”校园,营造“崇廉、奉廉、赞廉”的校园文化氛围。截止目前,在“红湾”共开展“清廉榜样”主题演讲、廉洁治家家规家训书画等活动5次,征集“廉洁齐家”家风故事20余个,签订《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师德师风责任书》近百份。

龙城中学党总支书记孙蓉向教师们分享清廉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