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关爱未成年人】柳北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活力柳北发表时间:2022-09-13 15:51

参观柳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方面的作用,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8月24日,柳北区委宣传部组织16名未成年人志愿者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参与环境卫生清洁志愿服务和参观学习活动。

同学们共同观看新时代好少年事迹

志愿者为同学们讲解道德模范们的先进事迹

  同学们首先参观了“道德模范”事迹展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从“苗山村官”杨宁、“急先锋”何博等榜样人物身上汲取力量。随后,同学们观看了2022年柳州市新时代好少年的事迹视频,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道德模范和新时代好少年为榜样,认真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好思想、好品德、好作风,积极行动,从自身做起为建设文明城市和文明校园,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贡献自己的力量。

志愿者们整理书籍,打扫卫生并擦拭书柜  

  柳北区未成年人通过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文明城市宣传、垃圾清零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用实际行动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过程中培育美好心灵、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