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创城进行时】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2021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来源:柳州人社发表时间:2021-06-04 17:00

  6月1日,柳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召开2021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落实柳州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活动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按照柳州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总结经验和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推动人社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扎实开展。

  

  柳州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林祖敏传达市委书记吴炜在柳州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活动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市人社系统创城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明确全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面对新变化新要求,要坚持在精准和常态上做文章,着力解决突出问题:

  一要吃准吃透任务指标,提前谋划,进一步抓好各项任务指标工作,做到精准发力、精心实施,做出成效。

  二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常态化精准化开展各类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上来,让市民享受人社事业改革发展成果。

  三要严防发生侵害劳动者合法权益的重大违法案件、野蛮暴力执法以及严重侵犯群众合法权益等负面清单问题的发生。

  会议要求,全市人社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当仁不让“走在前、做在先、作表率”,要引领好亲属朋友、单位工作人员文明出行、文明行事、文明垂范。要从每件小事做起:礼让斑马线、不闯红灯、遛狗牵狗绳、及时清理狗粪、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插队抢道、不讲粗话、不在公共场所喧哗、主动参与公益活动等,同时积极配合所在单位、街道、社区和小区的公共管理,争当秩序的维护者和卫生的监督员、清洁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