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张晓钦率队调研指导创城工作时强调 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 扎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来源:柳州1号app发表时间:2023-11-29 16:23

  11月28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市委书记张晓钦率队到柳北区调研指导创城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按照“人民需要什么样的文明城市,我们就创什么样的文明城市”的创城思路,从点滴入手、从细节抓起,持续加大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力度,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提高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广雅新街市调研指导

  调研中,张晓钦走进广雅新街市,仔细查看市场设施和周边环境,与市场负责人、经营户沟通交流,要求不断提升农贸市场软硬件,加强消防隐患整治排查,强化食品安全监管,诚实经营、守信服务,为市民创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在黄村村委,张晓钦重点了解文明村镇建设情况,强调要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大力支持和发展志愿服务,不断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强化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积极化解基层矛盾纠纷,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在雅儒路西四巷,张晓钦详细检查背街小巷整治情况,要求持续巩固整治成果,因地制宜做好绿化美化,保持干净整洁有序,强化日常维护管理,全面改善背街小巷环境面貌。

  在黄村村委调研指导

  张晓钦强调,“全国文明城市”是含金量高、影响力大、极具价值的城市品牌,要充分发挥创城对提升城市软实力和竞争力的积极促进作用,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要坚持人民至上,提升市民文明素养,把为民惠民利民贯穿创城工作全过程,让人民参与、受人民认可、为人民共享。要持续健全创城机制,聚焦问题、精准发力,推进工作常态长效,不搞“运动式”创城,促进更高水平共建共治,扎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创城办常务副主任甘毅,市委常委、秘书长高贤斌,市政府秘书长刘伯臣等一同调研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