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学习先进事迹 汲取榜样力量——柳州市组织广大青少年学习收看2023年全国“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仪式

来源:柳州市委文明办发表时间:2023-10-31 16:02

  10月19日晚,2023年全国“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仪式在湖南卫视、芒果TV、金鹰卡通等平台播出,发布仪式由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联合举办,向社会推出50名(组)优秀少年的先进事迹。柳州市柳城县实验小学黄嘉善光荣入选全国“新时代好少年”,成为柳州市第一位获此荣誉称号的学生。

  柳州市积极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精心谋划,组织全市62万青少年收看发布仪式,学习“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柳城县

柳城县实验小学师生观看发布仪式

  柳城县六塘中心小学学生观看发布仪式

  柳城县以观看全国“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仪式为契机,大力开展“向身边的榜样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让全国“新时代好少年”获得者黄嘉善分享心得,引导全县中小学生争做有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懂感恩、懂友善,敢创新、敢奋斗,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柳城县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以黄嘉善为榜样,刻苦学习,共同助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传承与发展中绽放迷人光彩!

  鹿寨县

鹿寨县拉沟乡拉沟小学学生观看发布仪式

  鹿寨县城中小学学生观看发布仪式

  鹿寨县全县72所学校的师生合计4万人次收看了此次先进事迹发布仪式。鹿寨县学生表示看到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后很受鼓舞,今后要向全国“新时代好少年”黄嘉善同学学习,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融安县图片融安县东起乡中心小学学生观看发布仪式

融安县长安中学学生观看发布仪式

  融安县高度重视先进事迹发布仪式,学校不仅组织师生观看节目,还以多种形式让学生表达自己的观后感,让学生真正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同学们内心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以这些品

学兼优、事迹突出的优秀青少年为榜样,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融水苗族自治县

融水苗族自治县拱洞乡中心小学学生观看发布仪式

融水苗族自治县东良村小学学生观看发布仪式

  融水苗族自治县积极组织学生观看发布仪式,确保宣传教育不漏一人。好少年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深深打动了全县青少年,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向好少年看齐,学习优秀品质,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三江侗族自治县

三江侗族自治县富禄乡中心小学学生观看发布仪式

三江侗族自治县程村乡中心小学学生观看发布仪式

  三江侗族自治县全面落实观看发布仪式要求,同时围绕如何学习“新时代好少年”主题结合思政课进行讨论。三江县学生表示要向这些优秀的榜样们学习,多做对社会有益的事,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柳北区

柳州市第十五中学本部滨江西校区学生观看发布仪式

柳州市第三十五中学及附属小学学生观看发布仪式

  柳北区全面落实观看发布仪式的要求,加强思想引导,通过集中和分散形式观看发布仪式,积极引导他们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营造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辖区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强健体魄,为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伟业时刻准备着。

  城中区

柳州市前茅中学学生观看发布仪式

柳州市景行小学学生观看发布仪式

  城中区全区23所中小学校师生全部观看了发布仪式。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向这些先进的榜样学习,树立远大志向,热爱伟大祖国、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养,脚踏实地,知行合一,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鱼峰区

柳州市第八中学学生观看发布仪式

柳州市窑埠街小学学生观看发布仪式

  鱼峰区积极组织辖区内二十多所中小学校学生利用晚自习集体观看、下课回家父母陪伴观看等方式,共同了收看发布仪式,引导全区未成年人向新时代好少年模范学习,培养良好道德行为习惯,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柳南区

柳州市柳南区实验小学学生观看发布仪式

柳州市铁二中学学生观看发布仪式

  柳南区统一组织学生在校观看发布仪式,让校园内形成争先进,当先锋的良好氛围。全国文明校园柳南区实验小学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好少年与人为善、无私奉献、努力拼搏的精神,在现实生活中昂扬奋发,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柳江区

柳州市柳江区穿山中心小学学生观看发布仪式

柳州市柳邕路第三小学学生观看发布仪式

  柳江区积极引导辖区学生向榜样学习,组织全区学生观看发布仪式。2023年广西“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获得者——柳江区穿山镇平地屯乡村少年足球队的队员们纷纷表示,自己将向全国“新时代好少年”学习,继续努力,不骄不躁,争取取得更高的荣誉。

  柳东新区

柳州市雒容镇第二小学学生观看发布仪式

柳州市竹桐小学学生观看发布仪式

  柳东新区组织新区各中小学校动员学生和家长通过不同渠道收看发布仪式。据统计,全区此次共有学生及家长8000余人次收看了发布仪式。柳东新区的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向“新时代好少年”榜样们学习,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而读书,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阳和工业新区(北部生态新区)

  柳州市阳和工业新区六座中心校学生观看发布仪式

柳州市阳和第二小学学生观看发布仪式

  阳和工业新区(北部生态新区)组织辖区所有中小学积极观看全国“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仪式。学生们观看了发布仪式后,纷纷表示要见贤思齐,努力向先进学习,汲取榜样精神,做一名无愧时代的“好少年”。

  柳州市将持续深化“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多渠道,多方式拓宽宣传形式,加强舆论引导,丰富学习内容,进一步营造向上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