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创城进行时】让创建成果实实在在惠及人民群众!张壮率队调研指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来源:发表时间:2021-09-16 18:49

   9月6日,市长、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张壮率队到城中区、柳北区调研指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补短板强弱项,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提高群众参与率,不断巩固提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以更精细的城市管理,更优化的城市环境,让创建成果实实在在惠及人民群众。

在城中区文昌社区调研指导,了解为民服务有工作

  

  张壮来到城中区文昌社区,实地查看了社区办公场所及兆安现代城小区氛围营造、服务居民、小区管理、楼栋管理等情况。他指出,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聚焦薄弱环节,补齐民生短板,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进民生福祉,并激发群众支持、参与创建热情,形成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良好态势。 

  在柳北区长塘镇政府,张壮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实地了解镇政府及周边创城情况,查看有关工作台账。他指出,要完善基层为民服务设施,提升为民服务水平。要注重细节管理、精细化管理,整治城乡接合部市容环境,补齐城市管理短板,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管理机制。 

在柳北区长塘镇调研指导政府及周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今年,柳北区对北雀农贸综合市场进行改造,市场内的硬件设施得到升级。张壮通过实地查看、与商户交流等方式,了解农贸市场及周边的文明创建工作。他强调,农贸市场是城市文明的窗口,要进一步严格管理、规范管理和精细化管理,严禁占道经营,切实做到有序经营、诚信经营。要进一步整治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营造舒适有序的经营环境和购物环境。要从严从紧做好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防控要求,确保万无一失。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毅,市政府秘书长刘伯臣一同调研。